眼球上有凸起怎么回事

随着现代科技的进步,电脑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不可少的一种工具,难以想象,离开了电脑,我们的生活不知道会成为什么样子 。然而 , 事物都会有两面性,长时间对着电脑手机,我们的眼睛就成了受害者 。近视是比较常见的,还有很多其它的眼睛疾病 , 其中的一种就包括眼球上有凸起,至于什么叫眼球上有凸起,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下 。
眼球上凸起又叫异状胬肉,异状胬肉的病因尚不十分明了 , 在异状胬肉发病的研究中发现,该病主要发生在那些充满阳光,灰尘和刮风的地区 , 而且地理纬度与异状胬肉有较大的关系,多见于中年以上的人群,常见于户外工作者,尤其是长期室外劳动者更为多见,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大 , 故一般认为异状胬肉的发生与长期受到风沙、烟尘、尘埃、日光(紫外线辐射)、花粉等过度刺激有关 。也可能与结膜慢性炎症有关,由于结膜慢性炎症累及结膜下组织及上巩膜组织,从而引起组织增生,形成胬肉 。也有人认为身体因素如:遗传、营养缺乏、泪液分泌不足、过敏反应及解剖因素(弹力纤维发育异常而变性)有关 。
【眼球上有凸起怎么回事】通过上面的介绍 , 我们也可以了解到眼球上有凸起的原因是有很多方面,高发人群包括青少年还有中年人,除了上面说的几种原因 , 眼球上凸起还包括很多方面,说到底就是没有正确的用眼,眼睛是比较脆弱的 , 比较容易受伤,在生活中,我们应该多到外面看看绿色植物,这样可以保养我们的眼睛 。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