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红掌】复合肥水能喷红掌叶吗

【【红掌】复合肥水能喷红掌叶吗】
红掌属于天南星科、花烛属多年生草本植物 , 茎杆细长 , 叶片色泽翠绿 , 多为爱心状 , 花朵则猩红而蜡质 , 带有嫩黄的花蕊 , 给人热情温暖的感觉!它的花期不固定 , 在5-10月份这段时间内均可不间断开放 , 花期持久 , 单朵花的花期可持续3-4周 , 因此它也是理想的鲜切花材料 。

【红掌】复合肥水能喷红掌叶吗

文章插图


红掌的基本习性:
红掌喜温暖湿润、通风良好的半阴或散光环境 , 怕干旱、不喜强光暴晒 , 既不耐高温也不耐严寒 , 适宜生长温度在15-30℃之间 。 要求栽培基质松软透气、富含有机质 , 繁殖以分株为主 , 一般在春秋两季进行 。 红掌属于温室观赏植物 , 室内摆放可将其放置于光线敞亮或有零星散射阳光的窗台上 , 有利于持续开花 。 日常打理除了根据土壤干湿度及时进行浇水 , 天气干燥的季节 , 还需要采用喷雾增施的方式提高环境湿度 , 有利于减少干尖、保持叶色翠绿而有光泽 。

【红掌】复合肥水能喷红掌叶吗

文章插图


红掌适合什么肥?能不能用复合肥喷淋叶片?
红掌不喜浓肥 , 如果是采用水培的方式则只需要在换水时添加少许营养液即可 。 盆栽的关键在于配土 , 施肥仅仅只需要在生长期内使用少许的缓释肥或速效水溶肥即可 , 比如:奥绿、花多多等 。
其中缓释肥属于树脂包膜颗粒肥 , 用法简单 , 直接撒在盆土里即可持续释放 , 肥效期长达3个月以上;水溶肥则在充分稀释后既可直接浇灌也可作叶面肥喷施 。
而复合肥为高浓度颗粒肥 , 虽然含有多种微量元素 , 但溶解和潮解性较慢 , 一般只作底肥使用 , 对于大型盆栽或地栽植物也可以采用穴施或浅埋的方式使用 , 直接兑水喷施花草不易控制浓度 , 剂量不当容易产生肥害 , 而且它溶解后可出现分层以及少量不溶解微粒 , 有可能堵塞喷头 。
大部分花友选择给红掌喷施叶面肥 , 都是基于催花的目的 , 那么可选择富含磷钾元素的水溶肥 , 比如:磷酸二氢钾或花多多2号 , 按1:1000进行稀释 , 每月喷施2-3次即可 。

【红掌】复合肥水能喷红掌叶吗

文章插图


冬季打理红掌注意事项:
时值年底 , 大部分地区气温都比较低 , 而红掌不耐寒 , 除了将其安置于温暖的室内摆放避免环境温度低于10℃以外 , 还需要注意远离各种供暖设备的热辐射源 , 以免叶片灼伤、焦枯 。
冬季浇水和喷水不宜太频繁 , 否则易烂根 , 每次浇水或喷水以后需要保持良好的通风 , 避免因为盆内积水以及叶面长时间挂水而产生叶斑病和炭疽病 。
其次 , 冬季大部分不耐寒的花草处于蛰伏、休眠的状态 , 不开花或开花少是正常现象 , 没有必要再使用促花肥继续催花 , 等到春季气温回暖 , 顺利过冬的红掌是可以再度开花的!

【红掌】复合肥水能喷红掌叶吗

文章插图


红掌既像摇曳的花烛 , 也像火红的火烈鸟 , 是喜庆吉祥的观赏植物 , 而且它的叶片和花朵都是心形 , 还有心心相印的美好寓意 , 无论是家居摆放还是婚庆使用都非常合适 。

推荐阅读